绾绛血

如今只想肆意生长。

战狼2三刷几天后随便瞎扯,顺便谈谈我所理解的京少

写的太好了😭😭要哭了,京哥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超励志的男人。京哥一直是言出必行的人。用行动说话。

暮:

战狼2看了三次(控制不住自己(。第一次全程在“终于有钱了”“他终于有钱了”的感慨都没仔细看剧情(......


第二次是因为第一次忘记看花絮跑去二刷的,第三次是拖着我娘去看的巨幕


(也导致昨晚躺在床上眼睛都闭了我娘还在隔壁喊问我破40亿了没(.......


自从2火了以后,我竟然能把去看1路演时拍的照片拿出来.....嗯,可以说是显摆,想想1的时候他坐硬卧赶路演,没投资没发行不少业内都觉得这片子是影院一日游破亿都不可能,跑了几十个城市的路演攒口碑


在市中心附近的一个影院里搞的路演,整个影院里他进来出去都很安静,只有我们一个厅的人激动的喊着“京哥!”


而如今,他路演做高铁坐飞机还自己开直升机,一路有媒体访问,有粉丝从进去到离开都围着拍照,每天都在上热搜连买水军的钱都不用出,连续几天V榜第一,糊京突然变成了流量京看谁还说战狼2没有流量演员


一朝成名天下捧,也可以说是世态炎凉吧




我一直觉得他的片子是三个阶段:幼狼期(大陆古偶),孤狼期(香港反派),战狼期(07年至今)


京少出道的时候,袁和平他们都想把他捧成李连杰第二,所以来找了李连杰的师傅选中了他,连扮相都有些相似


然而京少和李连杰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


某种意义上京少确实也没有李连杰的命好,他没有赶上动作片的好时代


虽然我入他坑是小李飞刀,阿飞真的太可爱了.........


不过很巧的是阿飞在原著中也是被形容成如狼一般的少年,他这辈子大概就这么和狼扯不开了


但是如今回去看阿飞失忆(没记错吧?)的那段戏的时候,似乎都可以感觉得到他笑脸背后所被自己隐藏的情感




所以我一直觉得他在香港的那几年才是他自己真正内在个性的展现


事实证明他本人确实不是他古偶时期塑造的角色那样,他本性是个直接,固执,偏激,对自己严格严厉的人


就像有篇文章提到西风烈里他的那句台词,大概是说“我终于能当警察了,结果就只能当个辅警,我他妈不服!”


京少香港期间的角色基本是孤独,凶狠,残酷的反派,除了高岗


然而高岗的有些事是他自己的经历......(“我吃那顿火锅的时候,想再拿两届武术冠军,其实那就是我,他听了我的经历让我去说的,所以我根本不用演” “恨不起来…练武术的人对一个女人,是很容易原谅他的,很多武术队的人都是这样的”)


然后我就再也没看过黑拳了(


那个时期的古装片还是很有大势的,以他在大陆的知名度并不会缺片约,京少却毅然去香港,与其说梦想真不如说是心怀野心


我思考了下这人确实有音乐梦,他是paco签的第一个演员,人是做唱片的啊(。


杀破狼的版权是paco公司手里的,本来是想让他主演,但是导演觉得他担不住主演就找了甄子丹,其余七七八八的年代久远各执一词不谈了




06年的时候他上节目,说“无论什么片都好,只有吴京能做到的,当你们找我的时候,对不起,到中国来,拿你们的钱,过来拍我们中国的东西,拍我自己想拍的东西”


主持人的表情不用我说应该都能想象得到吧


但是16年战狼2开拍,他找来了加勒比海盗的团队拍水下,把美队团队连着那一堆替身都找过来,当然还有香港的武术指导团队


十年后,他确实做到了


叉骨叔,黑寡妇替身,冬兵替身,黑豹替身,美队替身(他没角色)也体现了他的穷(


随口说一句,京少演过钢铁侠3的一个短片(中途受伤了不过应该还是拍完了),但是至今没有被漫威放出来,只能找到几张剧照


前两天微博上也有人想起来了这段,有人在猜他是不是十戒帮的大人物因为剧照里只有他和王学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演的是假满大人?)谈笑风生,其他喽啰在后面抱头(。


于是有人评论原来战狼2也属于漫威宇宙啊剧情就是漫威反派内斗,九头蛇战十戒帮(.............


看到有人在全球周末票房第一的微博下评论战狼2是“师夷长技以制夷”,想想确实没毛病233333


不过美队2的线是他去拍这个短片是拉到的还是北京文化帮他拉到的,我没找到具体的说法,总之他确实做到了自己十年前说过的话


还有当年上映10天被速7腰斩排片,今年10天超速激票房


这人怎么这么励志(大哭




战狼期我思考了下决定从他开始筹备电影算起(战狼1路演时强调过这是他筹备了7年的电影)


京少和paco签约到期后就来筹备战狼了


狼牙是他08年底的作品,也是他第一部合作导演作品,如今可以看出他是在给自己积累经验了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07年是他的低谷,失去方向,有个新疆人送了他一颗狼牙


这期间还有件事就是汶川大地震,救灾这件事知道的人估计也差不多了那就说一个没怎么提到过的事:


他在去汶川的路上被军人救过,接着就和军人们一起救灾了,不过具体哪看的我记不得了(。


原话我记不得了,大概说他看到那些年轻的军人们也不过十七八岁,嚼着泥水的馒头,扛着大袋子,而人们却很少关注他们,他希望自己能拍一部军人的电影


同时军人也符合他自己一直想要找寻的“硬汉”形象


雅安地震的时候他也去了,央视这个征集出来后他马上去报名,带着人去拍了这个关于救灾军人们的纪录片,名字就叫“我的战场”




接着的事不少营销号都说烂了吧,他为了能诠释军人的形象去部队呆了18个月,期间打破不少记录让部队打出“向吴京同志学习”的标语,然后低价演了我是特种兵,也获得了南京军区的支持,不然战狼1怎么能有武直-10吊着他飞


曾经看过一个采访,问他在部队的那些日子有什么感受,京少的语气非常怀念和喜悦,还说自己感觉已经不能适应外面的世界了


兔区说得好,“吴师傅,被演戏耽误的兵王”(。


这期间他接的电影有一种攒钱感(发自内心),不少客串和奇怪的片子,虽然如此战狼还是没有钱,1真是肉眼可见的认真和穷


2是肉眼可见的认真和有钱多了..........虽然还是拍着拍着就超支(。


战狼1的时候有多穷我大概开头也提过就不说了详细了


这人真励志




而且在战狼1后他也确实具有了一定的票房号召力,我去看危城的时候前面的直男看着海报说欸有吴京啊去看看吧,在战狼1后面上的杀破狼2也是把他放在了海报最中间


危城里的长枪真帅啊他本来最擅长的就是舞长枪啊我想看他今年春晚独舞长枪(翻滚(我就想想


以及我认真思考了下发现我认识的京少粉都是直男,我粉他的画风也如直男粉(管他的反正只要出作品就去刷刷刷买碟子收藏)想起了我经常被室友吐槽做的东西是直男审美(.......


我还是努力转行吧(。




幼狼韬光养晦,孤狼独行其道,战狼独占鳌头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